有次跟烏龍麵老師去參加人家辦的外拍活動
看到老師對於器材方面的熟練
還有對於光線照射角度的敏銳
相當感佩也

那次因為某人燈架錯
導致反射傘似乎不能用
經過老師相當猛力的教誨後
我從旁邊就感受到攝影走到專業,
真的不是那麼輕鬆。


烏龍麵老師有說到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至今我還難以忘卻:「器材買了就要用,不然買了都不會用。」
這的確有點屁話,但是你玩過攝影後
你就會知道並不是什麼場合都需要這麼多器材
就好像給你一把槍,但是你不可能時時都需要開槍吧?
也就是說,你太多場合都用不上這些器材的話
那麼當要用的時候,就算你真的會用,也是浪費不少時間在那邊忙而已。

有人買了機皇
但是連個小孩都拍的哩哩辣辣

有人買個鏡皇
但是連光圈值都不懂該怎用

更多人買了閃燈
只知道店員推買了就對了

以上這些都沒有什麼
深入一點就是買了一堆什麼罩、什麼傘、什麼器
該用的時候沒有帶、要用的時候又不太會用
擺錯、插錯、調錯.... 烏龍一堆

可是想想也許剛剛到場的時候
你還是大家眼中的英雄、奇蹟
因為你有好多大家都沒有的機絲耶!
實際上也只是「有機絲」而已...

有機絲絕對比沒有機絲的來的更好
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特別是在惡劣光線的環境中更突顯的出來
可是要是這些機絲就因為不常用導致不熟練的話
難免感到可惜....

聽了老師那簡單兩句且還不是對我說的教誨
我這輩子大概沒齒難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