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黑麵老師的微光人像攝影
相機升級
鏡頭越來越多
腳架、燈架紛紛加入
閃光燈從無到有、到入神燈900
反射傘、DV燈、無線電波觸發器也加入
最後連電池手把、測光錶都入了。
最後發現欠的是技術還有應有的概念。

對於新手來說,本來就不可能有技術跟概念
就算跟著老師上課兩三堂也不太可能有
下課後,自己去外拍就會發現什麼都記不得
那麼上課時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器材方面,我算過我這樣買下來的數字
大概可買三四台機車
光是Nikon 24mm F/1.4G就近乎一台了
可是我很滿足的是這個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焦段
而這一切都是入單眼相機兩年後才發現的

現在的入門機,可以說是越做越好
比我買D3000那時,現在就算是CANON 1100D都比這個好
好的標準是ISO的表現還有基本性能

新手未必要一次買這麼多傢伙
老師雖然會開玩笑的勸敗
但是不難發現老師也希望能一機一鏡一燈的情況下工作
不管是年紀大還是說怕麻煩
好照片本來就跟器材多寡沒有絕對等號
完全是取決自己對於創作需要哪些道具等

現在的入門機基本上功能性相當強外
我覺得只要入個副廠的閃光燈、手電筒、高一點的腳架、觸發器
就可以開始微光人像的拍攝
拍了一段時間後,有想要嘗試多點光源的補光
也可以去買第二支閃光燈、燈架來補

不過除此之外,您還有更省錢的選擇
拍攝現場如果有市電可以用
例如:汽車旅館、房間、店家等
也可以用螺旋省電燈泡來當持續補光光源!
一個13W 23W燈泡賣場大概最便宜也只有50~80元
買個四個在去電料行買燈座就可以做出一盞平民補光燈喔!

而最重要的是真的不太需要買這麼多專業器材
可替代的東西很多
且創作的方式也未必一定要走那種需要耗費多樣器材的方式

以目前入門機所附的軟體,就已經可以拍出許多風格的照片
什麼傘、燈、架其實都有點多餘。

黑麵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光線對了,怎麼拍都對。
攝影雖然不是只有光線,但是理想的光線,確實可以讓你省很多器材費用。
問題就在怎麼找光線而已。

所以還是去上課吧! 上課後不僅可以知道很多器材、拍法外
更可以知道哪些景點是好光線的景點喔!
且更可以知道哪個時候的光線是最適合的~
(也沒有那麼嚴重.... 有樹蔭的地方幾乎都是好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