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被一陣子沒有聯繫的好友小梁call
說星期六烏龍麵老師有約Aniki去北海岸拍照,
會去的還有小葉,Nikon的King哥也有受邀。

經過了一天,星期五晚上遭逢重大變故,原本能去的我,
因為家裡有人要用車,導致有可能不能自己開車去,
而如果要去的話,就要搭小葉的車,這樣就是五人擠一台。

百般無奈的急速傳簡訊告訴老師、小梁,
沒有多久又收到小梁的MSN說小葉也因為家裡有急事,不能參加!

「這樣不就大家都掛了」是我當下的OS.....

我不能這樣就看著這難得的活動因為沒有駕駛就OVER!!! Shit!!!!
真的是狗急跳牆,打給家裡某位長輩協調後,終於弄到車子了!
馬上又傳簡訊報告給老師、小梁說「沒問題了,明天早上見。」

睡前,還是K了很久的地圖,因為要去的地方是我不曾去過的【老梅】。
路癡可以不睡覺,但是不能不多背地圖。
週六凌晨一點.... 睡覺去.....。


======= 五個小時後 ========

世間最無情的就是【鬧鐘吵人】
才睡五個小時,在AUTO ZOMBIE模式下,
完成了換衣服、刷牙、洗臉、拿裝備、開車到捷運站等人的動作。
至少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快到說好的捷運站了....

天氣非常好,等沒多久,就遠遠的就看到老師徐徐的走來,一派從容;
打給小梁卻是電話一下通、一下不通,搞神秘.... 等了一下,才打電話來說已經到了。
而今天的主角呢? 一下子說是在這、一下子又說要等約15分鐘.... 還說是在地人呢....

好在她沒有真的讓我們等那麼久,但是我的危機才正要開始。

老師說:「你們要去哪拍? 是要去老梅還是砲台?」
我:「都可以啊。」
小梁:「嗯.... 都OK。」

其實我心中相當慌恐.... 因為.... 因為我只有背去老梅的路線啊!!! 
炮台在哪!!???? 什麼砲台???? 心中已經亂的比國共823砲戰還亂
幾經討論後終於決定要去「砲台」,吾命休矣....

因為GPS找不到、手機GOOGLE也找不到,最後老師給我一個方向「一路向北」
我就緩緩的沿著路,試圖幻想自己也是周董,一路向北,基隆我來了。

好不容易上了國道,真的是老天有保祐,阿彌陀佛、耶穌基督、阿拉保佑,

下了高速公路到了基隆,開始了找路大作戰,
先在7-11補給茶、食物、咖啡、麵包、便當等,
繼續迷途的峰迴路轉找砲台之行,
沿路上充滿了走過頭、走錯路、找不到路、還衝到三軍醫院、手機導航失靈等...
還差點撞到暴衝小朋友,相當驚險也充滿了坎坷。

終於到了砲台的看板,車子還不能上去。
時間已經是九點了,跟預計的時間差不多,大概差了半個小時左右。
而太陽已經是血盆大口,準備要烤死我們這「三宅一女」!

扛著重裝行李,到了第一個景後,老師就開始佈燈、拍示範照,
一陣微風颳來,把老師架了傘的燈架給吹倒仆街,
小傘就這樣傘骨錯位.... 但是這不影響拍照.... 因為這傘只是示範用。

今天的第一個景全部都是「一燈獨秀」,
除此之外,場地充滿了無限的飛蟲!
蚊子、甲蟲、瓢蟲、蜻蜓、大的嚇到Aniki的蝴蝶等....

而整場個光線卻是相當理想,陰影不多不少剛剛好!
可以預期的美照應該會有不少,
而對手又是Aniki耶.....Aniki耶.....Aniki耶.....Aniki耶.....Aniki耶.....
「不虛此行」怎麼寫... 就是這樣寫啦!!! 哈哈哈哈.....

















第二景,石板烤肉
 

這個景相當不好拍.... 對我來說... 因為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越拍就越...有感覺.... 是.... 想睡覺的感覺....
還好Aniki的引導下,我沒有睡著。

看,「三宅」帶了一堆機絲,厲害吧。


機絲移開後,幫Aniki把風,因為要開始拍【正題】了
畢竟要是只是拍上面的普普風,我會出現的機率近乎零。 
嘿嘿嘿嘿.....

比基尼豋場!

 






坦白說這個背景我拍的很掙扎.... 因為我一直很擔心背後的的房子窗戶會有魔神仔的影子
真的很恐怖....
 













 
拍到這裡,老師中場休息去廁廁,我跟小梁趁機轉移陣地避太陽。

來到第三景,石窗。














第四景,門邊










 




========  炮台  結束 ===========

不知不覺也拍了快要兩個小時,也就是11點了,

雖然嘴巴上說很快,但是其實有點慢... 因為太烤了....
趁還沒有被烤成「交阿巴」之前,我們就撤兵了。

老師提議,先去吃中飯,
然後又開始了邊開車邊討論要去哪的作戰會議,夠機動的吧!
最後還是決定沿著北海岸去「老梅」,
此時我又陷入了「那是哪」的迷惘中.....

好不容易GPS定位完成後,我大概知道那是哪了....
因為之前九份往金山的風雨之旅,讓我印象深刻!

下了山,沿路上說說笑笑,一下聊ANIKI、一下聊「唸你」
經過便利商店是最扯,大家都被裡面的冷氣吸引住了!
結果呢.... 在百般不捨下離開的「全家就是我家」。

附帶一提,小梁居然「刀龍開眼」,目露凶光,血絲滿漲!
原來是剛剛在砲台拍照時,把防曬乳抹在臉上,
結果順著汗水流進眼睛,痛到他激激叫....
到便利商店的公廁清洗後就好多了。

大家都上車後,又繼續往石門的方向前行,
抵達老梅大概已經12點多,
我開的實在太慢了。 (全車只有我知道我車子的機油快見底了....)

經過小巷時,看到沿路的「天人菊」(?),
老師燃起戰魂,小梁隨後補上,師徒二人與Aniki又開始了一場戰鬥!



烏龍麵老師的作品 http://www.flickr.com/photos/ngarux/5986983912/in/photost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