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很幸運,有健保給付

但因為常常只是上門診看看感冒

所以越來越覺得還好

S__55345163-2.jpg

 

 

可是當自己是到大醫院做檢查

看到結帳價目表

原本要10071的費用

在健保協助下只要850!

可是聽說這已經是這幾年來最差的補助額度了。

S__55345163-1.jpg

 

當我在急診室知道報告結果,

自己確定是闌尾炎(盲腸炎),

基本上我已經沒有辦法去思考太多可疑之處,

可能是我第一次罹患必須要開刀的疾病吧,

大腦只有一個念頭:相信醫生。

 

(題外話)

現在的醫生很難當,除了工作繁忙,被一些北七家屬告有的沒的

因為人手短缺還要不斷的輪流值班,最肚爛的是還被社會大眾認為這是應該的!

這樣的種種綜合條件下,我覺得與其質疑醫生,不如相信醫生。

畢竟,醫護人員就是做好自己能做的。

 

醫生跟我說,現在有一種器材,

切除闌尾後,裝在傷口處可以加速癒合傷口,

可是它是自費,裝兩個要15000

Q.你要嗎?  A. 要,謝謝你。

(至於有沒有加速癒合,我覺得是有。)

  

在醫院診療的整體費用,如下照片:

S__55345164-2.jpg

 

總醫療費用7萬9667!

健保點數分擔了5萬3667,

所以我只要付3萬1367就好 (79667-53667+5367=31367)。

對很多人來說這個行情算是還好,

頂多就是把今年出國旅遊預算、以前存的XX基金拿來支付

不然還能怎辦???? 

 

這不是業配文、這不是業配文、這也不是葉佩雯

我在102年12月,跟富邦保險公司專員黃先生買過一份醫療險

醫療險很多保險公司都有賣,

醫療險簡單說就是一筆【有去無回】的保險!

不像那些會回本的保險,且功能也相對針對醫療這部分。

可以想成:我預計我未來的某天他媽的一定會破病住院就好

當然你也可以幻想:我未來的每一天都會極度健康不可能住院,到死為止。

但你用想的就可以,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幻想的權利。

 

直接秀結果:

S__55345166.jpg

 

這次闌尾炎,我的保險公司給我10萬1566元。

雖然我的保險是102年12月開始繳,一年21934元,

已經繳了五年,共10萬9370元。

哈哈,一定會有人說:這樣你還虧8000元,你應該把錢存起來至少不會被保險公司賺走啊。

 

我不否認這種北七的想法,因為這種想法就好像五年前就知道:你一定會住院開刀

那請問你當初怎麼不買這期的樂透號碼?不然你早就是八億的得主。

也不至於買錯號碼,被樂透彩券銀行賺一筆。

且不買、不願買保險不就是因為不認為自己會住院開刀嗎?怎麼又說要存錢準備五年後開刀?

這邏輯走不通,我覺得不行。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這份保險只是因為你不願意存錢給數年後的你開刀用,

而強迫自己買保險,把錢給保險公司保管,等到有一天你要用的時候,

保險公司會把你的保費給你開刀用!

(我目前還是沒有打算真的存錢給下次開刀用.... 我但我已經想存錢買新的IPHONE....)

 

記住,人只會變老、越來越多病,我不會例外、你不會例外,

(不管你我希不希望、願不願意,這是一個無差別的物理現象)

與其強迫自己儲蓄一筆大錢在銀行備用,

不如每年每月,

提撥一些費用到自己未來最不想面臨的醫療保單上(不嚴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對以後的自己、家人才是可能好的。

主要的原因是這筆錢本來就是用在這種悲慘情況上wwwww

 

(今後的規劃)

不過看到我的理賠支付,才10萬元

我自己是真的蠻擔心一件事....

這次,運氣好,闌尾炎而已,我太太請特休假3.5天照顧我

 

如果下次運氣沒有那麼好,

可能要住院長達半個月、

還要復健、長期看護?

我想我還是要準備另一張可以讓請看護的保單,

且還要稍微推測10年後的看護費大約會比現在高多少,

畢竟我老婆比我小兩歲而已,到時候我們都老了,

總不能叫我照顧她或是叫她照顧我吧?

或是搞到必須賣房子才能支付醫療費用這類的窘境。

 

人生有很多我不想面臨但必須面臨的困境,

並不是靠愛、靠意志、靠家人就可以像玩命關頭一樣解決所有問題。

(主要是家人不可能為了你去巴西搶銀行)

有一天你的家人會受不了,

就像你不一定會一直願意照顧久病的家人,

大家都有自己想過的人生;

而病人也不一定願意看到家人因自己受累。

 

解決的方法還是要靠智慧去理財,

把年所得5%-8%的錢放給保險公司去規劃,

當自己面臨到衰小的代誌時,

你就會覺得:反正我有買保險,有理賠,自費的、好用的醫療用品,通通來!

 

有買保險的人應該都會跟我一樣的感受,

沒用到覺得浪費、

用到的時候覺得感恩、

用過之後覺得可能要加碼了

(畢竟人生不可能越過越健康,我已經開始吃垃圾食物了呢。)

 

本人鄭重呼籲:

我單純認為,買保單就像其他娛樂消費一樣

只要不影響日常生活的花費,

可以買,但不見得要買。

 

不要因為買了某樣東西讓你生活掉入困境

是絕對的!

 

至於該買多少,是因人而異,

就像我是買中古的IPHONE 6+....

非全新也非最新,先求有,再求好。

 

arrow
arrow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