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俠物語op  

俠物語是一款由樂元素代理的網頁遊戲,在台灣應該快滿一年了吧。

而我實際玩的時間只有6個月多,

就讓我用一般玩家的角度分享這款遊戲的心得給大家。

 

 

俠物語  

當初會玩俠物語,完完全全只是因為【開心水族箱】和俠物語合作所舉辦的活動,

當時的活動是要求如果要得到開心水族箱的某樣東西

就必須玩俠物語,且角色要練到25級。

印象中好像花了我數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喔!(但是兩個工作天)

達成水族箱的要求後,我荒廢了一陣子,

直到某一天我又開始玩,且完全是在亂玩!

 

這個遊戲如果要使角色變強,並不是只有無限制的提升等級那麼單純!

皓呆的我,真的就每天只是掃蕩普通關卡來提升等級,

結果就是等級很高,結果角色弱的要死.... 。

直到了我加入的第一個公會【勇冠群雄】,

智慧與美麗兼具的會長告訴我該如何玩、如何補救,

才把角色戰力拉到該有的水平。

 

該如何正確又有效的提升角色戰力?

這可能要先告訴大家,俠物語給你的每日資源

首先是【精力】

精力的用途:

1. 打【江湖】的普通關卡(每一次花1個精力),可獲得時裝精華提升角色素質

2. 打【冒險】的挑戰塔(每次花2個精力),可獲得神兵素材提升神兵等級

3. 打【冒險】菁英關卡(每次花2個精力),可獲得裝備碎片或是旗幟來換武器裝備

每半個小時只會獲得1精力,所以一天至少有48精力,

加上後來入個公會,可從泡溫泉獲得24~28的精力(或更多但也有限)。

 

既然有這麼多用途,該怎麼變強?

就是等級要高、裝備等級要高、神兵等級要高,這樣就會變強!

但那個最有效率?就是不要過分投入某一樣,要求均衡發展。

 

第二的資源就是銅幣

銅幣的用途:

1. 升級裝備等級

2. 卦爐得到更好的卦象(卦象可以提升角色個人素質的寶石,有等級、顏色的區分)

3. 去招募更厲害的俠客

4. 提升神兵的費用

5. 合成裝備寶石的費用

6. 去黑市經商,換取提升俠客好感度的素材

7. 訓練寵物提升等級

銅幣的來源:

1. 運鏢

2. 劫鏢

3. 莊園的農田(種植銅幣種子,時間到了就可以收成獲得銅幣)

4. 莊園的崑崙木,可徵收。

5. 莊園的抓取家丁,讓雙方都可以獲得銅幣。(當對方空閒時再抓)

6. 每週的爭霸戰,壓對冠軍隊伍也可以獲得。(答案提示:幻海現佛蹤)

 

銅幣要怎樣用才可以讓角色變強?

也是要均衡發展,當你發現去卦爐問卦花了很多錢,提升卦象所獲得的戰力很貧

或是提升神兵後,好像也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

或是裝備等級提升到後來,好像也只加一點點戰力

那麼就是該換下一個了!

但也不至於都要這麼被動,還是有一定的方法讓你變的很強大喔!等下再做討論。

 

第三個資源就是風車幣啦,

風車幣的獲得方式

1. 花錢去買(新台幣)

2. 每日登入,每月累積25日就會送一些

3. 打江湖的普通關卡,有機率會掉一些

4. 每周的爭霸戰,押對冠軍公會也會獲得

5. 官方的活動吧....

 

風車幣的用法... 其實也不難

基本就是讓你快速得到

1. 精力

2. 銅幣

3. 虛擬寶物

可以讓你一秒變強人?? 不會~ 還是要一些時間。  

 

這些是我玩了這幾個月下來的基礎認識。

但如何變強?

請每天務必要完成【小秘】的【任務】,

像是運鏢2次、劫鏢5次、競技場戰鬥10次、打塔等,

好處就是你可以隨時隨地的知道哪些地方不足,

然後盡快去補足你的缺點。

 

===============================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心路歷程

這部分是我比較個人知性感性的部分,

可能會有點黑色情緒會出現,先跟大家預報一下。

 

俠物語有著很美麗很活潑且很性感的畫風,

且又搭配著金庸小說的情節,雖然沒有經過授權(也就是侵權),

但也立刻把所有人名都改的不三不四,避免原作被控告,

(甚至還可以讓玩家自行設定角色名稱!算是很狡猾的做法。)

未命名  

 

遊戲角色的培養也不是呆呆一直練等就好,

每個屬性都相當複雜、難懂,

所以該怎樣變強沒有一定的公式,但務必都要練高。

 

太多的假象會讓你的劍主、刺客覺得你的高戰力可以打贏拳師

實際上卻是一拳剋萬物,職業上有很明顯的不公平。

(拳師的霸道,我已經不想解釋什麼。我也不想聽拳師解釋什麼了,得了便宜請靜靜的吃乖乖吧。)

未命名  

 

遊戲中的有很多的問題,

像是不停的跳出【提示】,讓玩家無法順利進行遊戲,

有時候還會斷線且無法連線等。

20140315-error--1    

 

系統愛吃掉玩家的所有資源

像是:銅幣被吃、競技次數被,甚至是風車幣也會被吃。

可以說是無所不吃!

未命-1名  

 

客服相當薄弱,要玩俠物語請當自己是一名大俠

你看過大俠被欺負後還可以去衙門告狀的嗎?沒有。

所以你不要奢望有客服可以對你遇到的任何問題做解答、補償。

但還是可以反應問題,有時候可能還是會有客服幫你。

 

如果你在遊戲中遇到系統當機導致你有所損失

你要比照車禍現場一樣,自行蒐證,

例如: PrintScreen轉成jpg回報給官方

因為你要是沒有這樣做,官方可是無法給予你任何協助

這點跟真的車禍很不一樣,因為即使不用蒐證,打個電話警察還是會來看啦。

而俠物語的官方可是沒有辦法看到你的文字就幫你去找電磁紀錄的,夠爛的吧!

未命名  

 

看到這裡,我不禁遙想當年玩仙境傳說時,

跟現在的俠物語簡直是如出一轍的際遇,

官方總是有一堆理由讓遊戲環境爛爛的;

對待玩家也是不理不睬、放牛吃草;

然後一昧的擴充伺服器賺錢,

等玩家都流失泰半後,再來合併伺服器,

屆時每個玩家又要人人自危,擔心是否又會遇到什麼損失之類的。

 

玩家在官方網頁、粉絲團、互助社團上提出的所有建議、謾罵,

對官方人員來說就好像不存在。

如此蛋定的網路遊戲代理商,我不得不給它們一個字的評語:幹。

 

=======================

 

俠物語這麼爛,為什麼要玩?

我覺得是這些我都還可接受,到上面為止的狀況。

 

既然可以接受,為什麼又不想玩了?

因為我覺得我花錢受委屈了。

 

首先解釋一下,俠物語本身是不用花錢的免費網路遊戲

但你可以透過花錢,買很多虛擬寶物!只要你覺得值得就好

 

最近花了一筆錢在這上面

卻得知有人用bug在做洗幣的行為

且官方無人管...,這對花錢來玩的玩家而言

是真的很鳥的事情!

未命名  

 

用公平公正的方式去進行遊戲,不能獲得公平的對待

這對一般的玩家來說,還不如當初隨便玩玩就好,

爽了就離開,然後封鎖這個白癡網遊,天下太平。

 

 

 

結語:

很遺憾,這是一款由【最惡代理商】所代理的【好遊戲】,

請大家不要浪費時間或是金錢在這上面!不要像我一樣。感謝賞文。

 

PS:請點最上面那張俠物語圖!有最真實的俠物語!

俠物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俠物語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