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根依璇說完電話後,肚子就開始咕嚕嚕的叫了。
 
於是我就去泡麵吃,打開了無聊的電視,看著一個類似探索頻道的節目
 
是在說溫室效應以及海水水位上升的問題
 
 
 
一開始是在說探險家還有研究氣候的科學家,在南極大陸鑽探冰柱
 
因為冰柱就像光碟一樣,會紀錄地球過去遙遠的時間內所有的空氣、溫度變化
 
其中我比較看得懂得是:南北極每年都有有長達半年的時間在日曬中
 
這是因為地球運行軌道的關係,但是為何在永晝的那段加熱時間裡,冰帽不會溶解?
 
答案是:因為熱氣會被排到外太空。
 
所以即使長達半年的日照,南極北極的冰帽依然健在。
 
 
近幾年南北極的情況有點改觀,且變化的比2001估計的來大且快
 
2001年,地球氣候科學家初估本世紀末氣溫將會提升3~5度
 
2006年,科學家發現大概2050年以前就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這樣的現象....並不算是一件好事
 
 
地球暖化,會造成南北極的冰帽融化,格陵蘭陸上的冰川也會溶解
 
這些陸上的冰融解後,會造成海水水位上升
 
而如果是原本就在海上漂浮的冰山,溶解後並不會讓水上升
 
因此我們要知道是什麼讓陸上冰山、冰川加速溶解。
 
 
溫室效應中,二氧化碳是其中一個主角,
 
因為二氧化碳可以讓熱氣難以散出去,
 
距今約13萬年前,地球也有經歷過這樣的情況,位置大概在美國加州的地方
 
那時該地方的火山活動相當活絡,且在一瞬間釋放超大量的二氧化碳
 
讓整個大氣層成了熱鍋上的鐵蓋,當時赤道的海洋都在沸騰的狀態,
 
所有的冰層也幾乎都溶解殆盡,而全地球的水位也升到了現在海平面20呎。
 
唯一的最佳證明就是:古老的珊瑚化石。
 
珊瑚是生長在沿海一帶的生物,生物學家發現數十萬年前的珊瑚化石居然是在山腰上
 
那就表示了:地球暖化後的海水水位的紀錄,將淹沒整個大地。
 
 
 
現在的地球,自1850年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就一直努力的開發、改變整個世界
 
加上人口成長倍增,工業過度開發,環境加速破壞
 
現在的人類有必要思考:我們會救地球嗎?
 
研究冰層的科學家說,距上次地球高溫狀態不過十萬年前,
 
之後地球的溫度日漸下滑,直到這兩個世紀來才有明顯上升。
 
且當時的溫度也只不過比現在高5度~8度
 
而人類將在未來的40年達到該標準的低標.....
 
這也表示:海水水位上漲的慘況似乎成了定局。
 
 
 
另外海水會膨脹不只是因為冰山溶解,海水受熱的時候也會增加其表面積
 
更嚴重的是:地球的高溫,將把所有地方轉化成沙漠型氣候。
 
屆時,我們將如何活下去?
 
 
 
 
看到這邊我已經把我的泡麵吃完了,
 
電視一關掉,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打電話給依璇....say something
 
世界末日了耶= =+  啊....我無法力挽狂瀾
 
但是我至少還是要跟依璇說些話吧.....
 
總之....今天開始我將吃素了~
 
我想這跟地球暖化並沒有直接關係
 
而是對於天下蒼生皆難逃一死,又何必去加速因果輪迴。
 
 
 
現在的情況是,既然是生物都難逃一死,接下來就是要決定:自己想怎麼死。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