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對於人與人的情感中,最讓我感到不舒服的就是:新鮮感
 
按照字面上來看,人又不是蔬果鮮魚,有新鮮不新鮮的問題嗎?
 
而實際上來看,人必須歷經長久的時間才能長一歲、過一年,憑什麼可以用一年的時間去了解另一個人過去的二十年?
 
好吧,推敲、猜測、直覺、神明托夢,都可以解釋說:用短時間去了解另一個人漫長的成長歲月。
 
可是記得還在念國中時,訪間會出很多的自修、參考書,且也有一小小本的重點整理大鋼!
 
基本上如果可以把兩頁的重點整理念完,也可以考個40~60分
 
但是如果只了解一個人40%~60%就要去斷定一個人的全部,那我想原則上最不爽的一定是自己:
 
因為別人也會這樣給你下【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定論!也可以說是庸俗膚淺的基本表現。微笑
 
 
 
所以結論是:假如可以勘破這個人性盲點,基本上就會用更細的心思、更漫長的時間去真正了解一個人。
 
也就是直接粉碎了【新鮮感】;除非是從來都不願意認真與人相處的態度,那就另當別論。
 
 
 
有人曾說,為什麼結婚後總是會有很多事情才要去調整、解釋,難道婚前都無法先去解決嗎?
 
我想是可以的,如果一個天才可以用一個月的時間去了解一個人過去的一年,
 
當對方是28歲,那這位天才就要花兩年又四個月的時間,且時間還是繼續在走,因此還要同步更新!
 
而了解對方更是因為想要協調可能發生的問題,且對方必須誠實坦然的【完全配合】才可以奏效。
 
但是要是對方不願意、自身又不是天才,那花個十年也許還有機會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
 
不過至少在婚前的確是可以做到:未雨綢繆。
 
 
 
而注意到的話,就一定會發現這些事情都是:另一個真實人生的初體驗。
 
換句話說,如果這用新鮮感來說,長達十年以上的新鮮感,那似乎有點曲解新鮮感的用法!
 
因為新鮮感就是要讓人感覺受到在【短時間】的精神高潮,以及這過後的空洞無力罷了~
 
 
 
也因此,早在四年前,我就放棄了這個新鮮感的觀念,
 
搭配上天天記憶天天失憶的特性,只要恆持自己善的初發心,
 
那喜悅、歡樂、哀傷、靜思等各種感受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全新包裝、全新感受!馬拉桑~
 
 
 
既然我是這樣的傻蛋,那我就可以追尋最初的夢想~CCC~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