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七號,我早上搭飛機前往中國開始我當大陸員工的生活
十一月十八號,我中午搭著飛機回來台灣,感受兩地生活的落差給我驚異!

坦白說,很多人看到我的開頭第一句:生活習慣嗎?吃的還好嗎?
我只能說:真的根台灣差不多~且有比較好~也很經濟實惠!一塊錢用起來好像是十塊錢!

但是,萬萬想不到的是:我也是會不相信大陸的!
即使大家都知道我有點偏向非綠色的狀況~
我以為這表示我也相信大陸~

當我自己身處其中時,且因為兩地飲食文化差異,
讓我的身體出現一些小毛病~
我才知道【這一切阿共仔的陰謀】這句話的意涵為何!

我知道這句話並不是說大陸就是一定黑心、一定有病
因為這只是說:兩地的生活型態差異,真的會引響臺灣人對當地的信心還有健康。

相對來說我相信大陸人到台灣也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苦痛!
因為菜色都太陽春、太淡味了!
也難怪前往大陸發展的西提牛排、王品牛排到了中國後就必須把台灣菜單95%全部修改成當地菜色

所以這次回國後~
就明天就去找食譜~
下次去中國~ 我就要開始努力成為一個多功能的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