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星期多才勉強提起精神來PO心得,

這次特地報名了黑麵大師的微光人像攝影,上課地點是離家小遠的台中文心路。

上課人數比起天龍國少了一大半,但是這次上課的內容明顯的跟天龍國那場有些不同,

主要是在閃光燈方面,這次有特別的指導如何突破離閃1/250的關卡...

讓大家體驗閃光燈下光圈全開的感覺.....  可是除了我之外....

看來D3000已經不敷上課使用了!  殘念~




這次上課把上次我沒有聽懂的部份(應該說是遲到沒有聽到的部份)

都補完了! 像是關於黑麵對於微光的定義、架燈的基本設定等,

還有比較重要的是在拍攝時對於架燈的感覺,

因為我的是入門機,無法跟大家一起使用SB-900,

所以只能自己架燈,坦白說還蠻好玩、蠻新奇的!且不用跟大夥搶閃燈!



拍攝時也學會了如何壓光!上課完的隔天就帶我女朋友去戶外拍攝~

感覺超優的!可是照片不能給你們看是真的。


除此之外,對於構圖方面,老師依然沒有多說什麼,

可是在指導大家的作業時,還是不時的提點關於構圖的一些感覺。



話說上次上課在天龍國的那堂,老師有提點到一些關於外國的拍攝技巧等,

在這堂幾乎沒有提到什麼。



這次的作品檢討上,我的作業大部分都是背景不佳、MD姿勢不妥等


只有在壓光那張.... 因為卡不到位.... 無法拍到全身~"~

可是有拍到的卻又拍的很怪.....  無奈.....




微光人像攝影看到差不多到此為止了~

等老師有什麼不一樣的技術想要公諸於世

再來報名學習吧~

感恩黑麵、烏龍麵,還有好胸MD的Aniki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